close

導盲犬與主人的比賽
有個盲人跟他的導盲犬一起發生車禍死掉了,主人和狗一起到了天堂門前。
管理天堂的天使說:「抱歉!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,你們其中一個必須去地獄。」
主人一聽到,連忙問說:「可以由我來決定嗎?狗又不知道什麼是天堂?什麼是地獄?」
天使鄙視地看了主人一眼,說:「不行!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,你們要透過比賽來決定誰上天堂。」
「這個比賽很簡單,就是賽跑而已,誰先到達目的地就可以上天堂。不過,靈魂的速度跟體能沒有關係,越單純善良的靈魂,跑得越快,你也不再是瞎子了。」
說完以後,天使便宣布比賽開始,結果,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!只見這個主人不慌不忙慢慢走著,而導盲犬卻也只是慢慢地跟在他身邊走!這就是導盲犬跟主人間固定的行為模式,牠早已習慣了永遠跟在主人的身邊,守護著他。
天使心裡很難過:「你的主人已經不是瞎子了,你已經為他奉獻了一生,甚至還陪他一起死掉,他卻只想自己進入天堂⋯⋯你為什麼要這麼忠心呢?」
一人一狗,一直慢慢的走著,終於到了終點的天堂之門。在終點前,主人果然如管理員所想的,命令那隻狗坐下,正當管理員用不屑的眼神看著主人時,主人說話 了:「其實我很擔心這隻狗根本不想上天堂,只想跟我在一起,所以我才想幫他決定⋯⋯請你讓他先上天堂,要不然他一定會跟著我走。」
「只要我再叫牠往前走一步,牠就可以上天堂了。不過,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著牠,所以忍不住想要慢慢的走⋯⋯其實,天堂才是牠該去的地方!」
說完這些話,主人便下令狗往前走去。天使這才知道,自己根本就誤會了這個主人!狗進了天堂之後,主人馬上就掉往地獄──在天堂的導盲犬看到了,竟然又轉身 追隨主人的腳步而去!滿心懊悔的天使,迅速追了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,不過那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,速度遠比所有的天使都快。
最後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,即使在地獄,導盲犬永遠守護著主人。

切記!別以第一眼來判斷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