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禮拜六8/22,今天不用上班,所以一覺就睡到中午了,下午小安他們問我們要不要去陽明山,一開始我以為是要開車去,所以一口就答應了,沒想到‧‧‧

  快點呀!我們又要遲到了,他的催促聲一直在我耳邊響起,所以我就急急忙忙的穿著好後,就往樓下走去!咦?我們不是要坐車去嗎?沒想到,我竟然跨上機車,就這樣騎去了陽明山!天哪,我們是要去爬山唷,不是要去賞風景而已唷!天哪,我已經有點後悔了,但想想最近都沒什麼運動,肚子上的肉肉也有日趨長大的現象,所以想想後,算了還是去吧!
 
  於是我們一行四人,就冒著大太陽往陽明山騎去,到那也三點半左右了,我們先去全家買了瓶水後,就直接騎上去了,我們一開始先去看了[牛奶湖],本來我是想說,應該只是部分的湖水有白白的,所以才取名叫做牛奶湖,但親眼看到,傻掉~哇!他是整片都是白色的耶,真是白聞不如一見阿!


  去過牛奶湖後,我們又去了擎天剛走走,在那裡坐了一回會兒後,我們去了涓絲瀑布,看行程只要1.1km,我心想說,才1.1km而已,應該很近吧,天真的我這樣想著,但我忘了一件事情,就是‧‧平路的1.1km是很近的,但是我們要去的是---山路
 
  一開始的路程都是下坡,所以雖然路不是挺好走的,但因為一直往下走,所以也不感覺累,一路上走走停停一路談天,不知不覺也走到一半的路程了,一路上還看到許多旅行團的人。就這樣我們一直走下去,經過了一個多小時,我們終於走到了!看到了-涓絲瀑布-
 
  走到著的我,已經有點氣喘吁吁了,而且還有一個重點是,我們是下坡走下來的,所以等一下,還是要走回去呢!而且是---上坡!想到著的我,已經有點想要哭了。但是看到瀑布的美景,心裡頭的壓力瞬間釋放,真是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力量,大自然就是有種讓人心情舒爽的本領!

  在娟絲瀑布稍作休息後,我們一行人也準備要啟程了,所以我也只好脫著我疲憊的雙腳,往上走去,一路上我真的是累到一個不行,休息的次數也明顯的增多的了,還好有他一路上陪我說話,鼓勵我,要不然我真不知到我可否回到平地啊!而且在往回程的途中,我們 還看到一隻可愛的不速之客--松鼠!看他在樹上跳來跳去、走來走去的模樣,真是可愛極了,讓我的疲憊又消失了不少!


  看完這個可愛的小東西後,我又提起了精神往上走去,終於走到距離目標剩下0.6km的路程,因為靜茹姊她說:這裡有另外一個分岔,離我們停機車的地方會比較近,所以我們就聽從了她的話,往另外一條她所謂的捷徑走去,但是這條路,卻更是難走,一路上石頭大小不一,所以我們得費力的上上下下的,好不容易我們走到了平地,但卻看到了晴天崗上特有的動物--
 
  這隻牛,本來是在另外一條路上,跟我們要去的路是相反的,所以我們看了它一眼後,就往我們要走的那條路前進,但沒想到這條牛竟然越域行走,從草叢中走到了我們的這條路上,而我看到的景象就是一隻龐然大物,從草叢而來的橫走在我們的面前,這實靜茹她已先走在前面,更慘的是,她的前面已經有一條牛在那,所以她就被兩條牛包圍,好在牛牛沒有發脾氣,讓她從旁邊過跟我們後頭的會合,但我們一行四人要經過的時候,牛牛的脾氣就來了,我們本想安安靜靜的從旁邊經過,但就在我們快要碰觸到它的時候,它竟然轉過頭來,還有種想要追我們的舉動,我們真的怕到了,所以趕緊往後頭衝,於是我們放棄了這條捷徑,改走原路回去!
 
  一路上我們還看到一群日本人,他們說是要去看瀑布,看我們也警告他們,不要走那條路,會碰到牛,但我看他們還是執意往前,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真是勇敢的日本人啊!走回原路的我們,也在不自覺中走回了我們的目的地,但在此時我發現我的左腳無名趾的地方中槍了,竟然破皮了,我在想應該是剛剛我們被牛嚇到往後跑的時候,我不小心跌到草叢的時候所受傷的吧!還真是痛阿,一大塊的皮都掉了。不過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,還好那頭牛沒有對我們做什麼,要是它真的牛脾氣來了,跑起來追我們,我想我們的下場應該是非常淒慘的吧!

  我們走回我們停機車的地方也已經七點多了,天色已暗,到處都是一片霧茫茫的,說實在的還真有點恐怖啊!所以我們就趕緊驅車下山了,結束了這段緊張、疲累、恐怖刺激的旅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