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後天就是中元節了,每年中元節的前夕,我門家就會包粽子,前幾年因為不在家,所以沒有參予,今年回來了,說什麼也要學會包粽子才行。

早上不到八點就起來了,跟小弟去吃過早餐後,回到家看見大人已經著手在包了,我趕緊坐了過去先實習一下,看了幾顆,覺得應該不難吧,所以也動手拿起粽葉開始了我的學習旅程。

第一顆粽子,包的真不順手,怎嚜包都覺得不順,所以被奶奶糾正好多次,終於把粽子的形狀做好了,不過,怎嚜不像三角形啊?算了,第一次嗎,都嘛會有突槌的時候,只要可以吃就好了,不過在繞繩子的時候也是一門學問ㄚ,我第一次繞的時候,方向不對,所以都會有米粒掉出來,只得重新再來。

第二顆,有比較順了,不過粽子的形狀還是怪怪的,醜醜的,不過至少米粒不會掉出來了,綁上去時,也比較不會像第一次這樣了。真的是越幫越順手囉!

第三顆,終於順手多了,奶奶還稱讚我包得還不錯呢!喝喝,我就帶著這樣的心情和手法繼續包下去,不過到了要收尾的時候,似乎碰上了撞牆期,怎嚜包就是包不好,此時姑姑就跟我說,沒關係,慢慢來,放輕鬆一點,所以我就收拾起心情,慢慢的包,終於,我包完了一串。真是有無比的成就感啊!

現在就只等煮了,現在我只期盼,我包的那一串粽子,不要在煮的時候全部掉出來才好啊!拜託拜託。這次的包粽子經驗,真的很難得,現在的人,只要花個二十多塊就可以買到一顆粽子,不過這是我親手包的,我想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會截然不同吧!喝,真是期待粽子趕快煮好,我好來品嘗一下我的手藝如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