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,一個讓人覺得很慵懶的日子,所以我要來展現我的廚藝啦!

今天要做的是:什錦雞蛋麵(是根據康寶的食譜而做的)。

材料有:蝦仁5隻、蟹肉3隻、蛤蜊5個、蔥1支、花枝100公克、肉絲100公克、白麵200公克、水1600cc、香菇湯塊2塊。

作法:
1.先將花枝切塊,蔥切段備用。
2.鍋中放入少許油,把蔥段爆香,再放入蝦仁、肉片、花枝塊一起拌炒。
3.將1600cc水煮滾後,加入雞蛋麵煮熟,再放作法2的材料,最後放進湯塊煮入味即可。

知道做法後,我就到女人的第二廚房:菜市場去找食材啦!假日的菜市場猶如戰場一樣,人山人海的,到處都是家庭主婦出來買家裏的食物,所以到處都是人,我就在人海茫茫中找尋著我要的食材...

首先我先到頂好去,因為每次到頂好都會發現一些便宜貨,今天也不意外,在頂好發現我要買的第一樣東西-肉絲,一大盒只要55元呢!買完肉絲我就往菜市場去了,到那我先買了章魚(其實應該要買花枝的,哈哈!買錯了。)烏龍麵(因為我不太清楚白麵是什麼,所以買了烏龍麵,我喜歡吃的。)蛤蠣、蔥,還有本來要買香菇雞塊的,但無奈怎嚜找都找不到,所以想想家裡有雞湯塊,算了,將就點吧!

本來應該還要買蝦子跟蟹肉棒的,但是蝦子太貴、蟹肉棒我又不喜歡吃,所以這兩樣我就沒有買了。之後回到家後,先把全部的食材洗淨、切妥後,就準備來煮啦!

一開始,我先用蔥和蒜頭把章魚和肉絲炒熟,之後再濾水煮沸後先放雞粉(回到家才發現只有雞粉沒有雞湯塊),先調好味道,再來把麵條放進去,等熟了後在把剛剛拌炒的材料全部到下去,此時發現,耶!我的湯怎嚜變成有點粉色的呢?事後才知道,原來是章魚的顏色阿。害我嚇了一跳,等全部煮熟後,就準備起鍋可以吃啦!

首先我先試試湯頭,不鹹不淡,嘟嘟好,但是我發現我不應該在現在煮這道菜的,因為我有去做牙套,所以咬不太動章魚,有點困擾,不過這道菜真的不錯,喝喝~廚藝有慢慢進步囉!



材料~全部花了165元




胖哥哥,飢不擇食啊!那不能吃啦。




胖哥哥幫忙切章魚。




全部材料準備妥當囉!




煮好囉!好吃的章魚蛤蠣麵




呼!燙唷




好吃唷!讚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