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天,假日小廚娘的日子,今天的主食是:玉米濃湯肌肉蓋飯。材料有:雞蛋兩顆、雞胸肉適量、馬鈴薯半顆、白飯酌量、玉米濃湯一包、高麗菜4/1顆、豆皮酌量、豆腐酌量

一開始要先煮白飯,為了煮白飯,我們特別到大賣場去買了一個電鍋呢!599元,六人份的,應該算是很便宜吧!這次我的白飯裡面又加馬鈴薯唷,因為之前吃的都是家地瓜,所以這次想說來點不一樣的,加點馬鈴薯,應該也是不錯的吧!有了這樣的想法,所以就開始動手做啦,煮白飯基本上來說是不困難的,但重點就在,水分的多寡,少一點就會太硬,多一點就變成稀飯了,所以水份是很重要的,而既然是這麼重要的事情,當然就交給胖哥哥去處理啦!哈哈~而下面這張照片,就是我們煮出來的成品啦!

再來就是雞胸肉的處理,因為肌肉通場都會有雜質,所以我習慣先用熱水先川燙過,這樣就能去除大部分的雜質了,處理完雞胸肉,再來就是切高麗菜,因為是要加到濃湯裡面,所以我刻意切的比較小塊,這樣就可以煮的爛一點,且我先把豆皮放下鍋去,因為豆皮好像不太容易煮,等一切準備好後,就開始來煮濃湯啦!

煮濃湯的重點就是,剛開始要一直攪拌,不然會結塊,這樣就不好喝了,等濃湯差不多有樣出來後,就把全部的材料丟下去,再來就是小火慢燉,等到全部食材都熟了,且軟了,就大功告成啦!一到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就這樣完成囉!

這個就是我做的:玉米濃湯雞肉蓋飯,看起來不錯吃吧!喝喝~味道也是一級棒的唷。

喝喝~準備來享用啦! 

呼呼,好燙好燙,不過,好好吃唷!

來塊雞胸肉,軟嫩適中,真的讚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